胖得专心致志,穷得心灵祥和。

恨心【once upon the time】(一)

看了《他是龙》之后少女心发作的产物,

沿用电影中的设定,译文风一如既往掌握得不好;

雷死不负任何责任。



     “薄雾之间,清晨之时;

        有风自海上吹来,拂过我的发丝;

        它带来了鲸鱼的低吟,海鸟的呼唤,

        是否还有波涛中亡者的悲泣?

        你听见了吗?

        萦绕在风中的龙息,

        古老的生命是否即将降临?

        当它前来时,沃土将遍燃火焰,

        礁石融成滚沸岩浆,人们匆忙逃离;

        仁慈的神啊,请让它永远沉眠不起,

        若它不愿离开,

        就将我作为献祭,

        请将我作为献祭,

        换取王国与家园的安宁……”


  


   青葱的草地上,年轻的公主询问头脸都被覆盖在斗篷里的巫师,“我在梦中看到的情况,会不会变成真实的景象?”

     “梦有时并不是梦,而是对未来的预见。”握着诡异法杖的巫师声音苍老而低哑,“但它是否会变成真实,却都取决于那个做梦的人。”

     “因为她将是唯一有可能改变那个未来的人……”

     “如果她想改变那个即将发生的未来,那又要怎么做呢?”公主谦逊地低头,“为了保护我的亲人和其他无辜百姓,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漆黑斗篷里,巫师眼睛部位闪着幽绿的光:“那么,我会教给你一首曲子。”他指着公主手上的石笛,“当恶龙到来时,吹起这首曲子,恶龙就会把演奏的人认定为奉献给他的祭品,从而带着祭品离开,再也不会伤害其他人。”

    “奉献给他的祭品吗……”年轻公主喃喃着,“那祭品最后的下场,又是怎样的?”

        巫师沙哑地笑起来:“从来没人知道那些祭品最后的下场,公主。因为她们连尸骨也从来没再出现过。”他看着公主,“这样的代价,公主你愿意承担吗?”

       公主沉默,低着眸子思考一会儿,“……我愿意。”

      “很好……”巫师慢慢摇动法杖,“你做出了伟大的选择……”

      “请好好记着这首曲子,它将是你成人仪式上听到的最后一首曲子……”

      “也是引领你走上祭品之路,面对死亡的曲子……”

        ……

        ……

         数十盏点燃着的沉重枝状灯台被暴虐的力量瞬间掀翻,熊熊火焰肆意舔卷着所有能燃烧的东西,戴着洁白头纱的少女们尖叫着四散奔逃,试图远离那黑色的巨大身影,却始终无法逃离那身影造成的破坏范围。

        如雨般密集的沉重长矛被投掷出去,却完全无法让狂暴的黑色身影停下哪怕一瞬。塔楼在龙翼的拍打下轰然倾塌,黑色巨龙脖子前伸,龙嘴里酝酿的烈焰将要落到主楼——

        它的动作却突然停住了。

        在它的前方,城堡主塔的最高处,站着身穿白衣的年轻公主。她的头纱在狂风中不断翻飞,然而公主并不去理会它,而是任由头纱最后脱离束缚,被风卷向远方。

        不是她不想按下它,而是她的手指正按着笛孔,纵使脸颊被灼热气息烤得疼痛,公主却没后退一步,而是紧盯巨龙,继续着自己的吹奏。巫师教给她那首曲子,从笛管里流泻出来,在风中传扬开去。

       龙嘴里的烈焰慢慢平息,赤红的巨龙眼眸却保持与年轻公主对视的动作。过了许久,它突然展开双翼,骤地起飞。

        公主抬头看着在头顶回旋,然后俯冲下来的巨龙,还没意识到发生什么事,整个人已经被带到了半空中——龙的后爪正抓着她的腰,风声在耳边不绝呼啸。

        她困难地扭过头,看向逐渐远离的城堡,却只听到了父亲遥远的呼喊:“无心……”

       ……

       ……

       祭品的命运……也不过是变成龙的食物吧?

       公主闭着眼,听着不远处巨龙发出的低吼,手指抠入躺着的石台,等候被吞噬的时刻到来。

       然而很久后,依然没等来能轻易剥夺她生命的利齿与烈焰。

       公主犹豫一会儿,慢慢睁开眼,从石台上坐起来,不期然却对上一双赤红的眸子——

       那眼眸的主人盯着她,语气里带着愤怒的味道:“我从来不需要祭品,你为什么让我把你抓回来?”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疯狂拖更的……栩墨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