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得专心致志,穷得心灵祥和。

恨心【once upon the time】(二)

   【赶工,无法保证质量。

      一如既往译文风不习惯。

      每一个游戏策划都是折翼的天使啊求怜爱。】


 “如果你这不要祭品,为什么要在国内破坏?”公主一跃站起,反问眼眸的主人,“你不仅破坏了仪式,甚至将城堡塔楼也推倒了!”

      赤红眼眸里似乎燃起两团火焰:“我不知道!”

      公主抬起下巴,逼视着他:“你知道是你把我带回来,那为什么不知道破坏的事情?”

   “我无需向你交代!”

   “但,是你先造成的破坏,我才会被带来这里!”

   “你吹响了奉献祭品的曲子!”

   “那是为了让你尽快离开,不要伤害其他人!”

   “其他人的生死,与你有什么关系?”

   “他们是我的亲人,朋友,下属,子民,我有责任保护他们。”公主往前一步,“为了保护他们,我甘愿舍弃自己的生命。”

   “你知道祭品会遇到什么吗?还是说你以为,只是简单地失去生命?”

   “还有什么事情,会比死亡更可怕?”

   “死亡的方式也有很多种。”那双眼眸里满溢嘲讽,“但如果被当成龙繁衍下一代的工具呢?”

    “无法挣脱龙的利爪,只能惨叫忍受被烈焰缓慢焚烧的剧痛,直到肌肉和骨头都燃成灰烬,然后从灰烬里诞生出新的龙……”

     他的声音在石窟里回响:“这张石床上躺过数不清的祭品,每一代的龙都从她们的尸体灰烬里出生……你愿意为你的子民,成为祭品吗?”

     公主湛蓝的眼眸看着他——现在她才看清楚,这条龙……不,或者称为这个男人更加合适。他比她高了一个头不止,而且他裸着的健壮上身,肤色也与平常人不一样,自身体中间分成了两种颜色,一边是正常肤色,另一边则是漆黑的颜色。

   “说吧,你是不是已经后悔自己的决定了?”他问。

     公主没有回答,而是盯着他再看了一会儿,忽然后退,整个人躺回石床,闭上眼睛,神情沉静如塑像。

   “如果你能保证不再去我的王国破坏,那么,我愿意被焚成灰烬。”

     她的声音很轻,却足以让他听得非常清楚。

   “你——!”

      愤怒的声音传进她耳里,然后变成了悠长的龙吟。

     公主紧闭着眼,等候火焰落到自己身上那刻。就算闭着眼,她也能感受到,那股来自古老生命的气息与威压,感受到它正低头看着自己,口中的灼热火焰飘下火星,落在自己的身上……

      这种威压下,她甚至连深呼吸都做不到,只能无声攥紧双手,安静等候死亡的来临。 

      一粒火星掉落在她头发上,发出嗤的一声烧灼轻响,然后熄灭。

    “……滚出去!”粗重的喘息声过后,依旧是人类语言,“我不需要后代,更加不需要祭品!”

      公主蓦然睁开眼睛,从石床上坐起来。她看到的,依然是那个裸着上身的男人,而不是那条黑色巨龙。此刻他正用后背对着她,看不到他的表情。

  “可是你说……”

  “出去!”

  “你说过……”

  “我才懒得去伤害你的子民!”几乎是沙哑的咆哮,“马上滚出去!”

     下意识瑟缩一下,公主放弃了再与他争辩的想法。她险些忘记了,自己面对的不是人,而是一条强大而可怕的龙。

     她拉起碍事的及地长裙,飞快向洞口跑去。

     但她没看到,在自己身后,再次飘扬起数不清的火星。

     ……

     ……

    浓黑的云藏起了太阳,疾烈的风在天地间咆哮,像是丢失了爱人的男子,在痛苦地奔走哭号,但它的哀伤并没有得到怜悯,于是它流下无数的泪水,让大地也为之变成湿润的俘虏。

     这些泪水落在公主身上,令她带着脏污的衣服更加狼狈。她听到低沉持续却痛苦不堪的龙吟,忍不住抬头看了眼山崖上的洞口,却没有再走上去的勇气。

     这里是一个荒芜的孤岛,岛的四周有数不清的船只残骸,这些破碎残骸随着海水起伏而漂浮不定,只有偶尔带着船帆的桅杆还竖立于船上,似乎在无声诉说最后的坚持。

      雨下得越来越大,公主抱着双臂茫然四顾,希望找到个藏身之处,然而她没看到任何可以避雨的地方,只有前面的石山缝隙中卡着半艘船只的残骸,或许是某次暴风雨的杰作,才让它搁置在了这个较高的位置上。而残骸上还搭着已经折断的,系有船帆的桅杆。

     公主看着那残骸思考了一会儿,忽然低下头,看向自己的长裙。


评论(8)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疯狂拖更的……栩墨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