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得专心致志,穷得心灵祥和。

【恨心】亭亭如盖(四)

4、楼上

      从门卫室领了快递包裹,忆无心摇了摇巴掌大小的纸箱,听到里面传出清晰的钥匙碰撞声。

      踏进家门,空气带着微微的冰凉感觉,纾解了一身的暑热气息。坐到沙发上,忆无心随手把箱子放到一边,从衣兜摸出手机,点开了QQ。

     界面一刷新过后,最上方“黑水城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群组,已经满满当当刷了99+的未读,而且图标还在不停闪动,忆无心手指一点,戳进群聊天界面。

    【群主】【你们都猜不出我几岁的小玉】:哈吉咩你出来!!!你快说我上次送你的手绢你是不是弄不见了?

    【纯萌】【房间里总有奇怪书籍的存在】:……呃,没有啦……只是……只是……

    【群主】【你们都猜不出我几岁的小玉】:只是什么?

    【贱萌】【不想揍老丈人的嘴炮不是好兄弟,一剑牛排】:来喔!只是什么?

    【呆萌】【头壳上了N把锁的笨牛】:唔?你们在说什么?只是什么?

    【呆萌】【头壳上了N把锁的笨牛】:等等,谁给我换的群名片?

    【贱萌】【不想揍老丈人的嘴炮不是好兄弟,一剑牛排】:笨牛啊,你这样木木呆呆不会开玩笑的人,怎么能把霜追到手?这么有创意的群名片肯定是我帮你改的啊!

    【呆萌】【头壳上了N把锁的笨牛】:剑无极!我和霜之间的事情,我自己会处理!

    【群主】【你们都猜不出我几岁的小玉】:默默打开围观模式。

    【纯萌】【房间里总有奇怪书籍的存在】:……我也围观好了……

    【静萌】【放下屠刀虽成佛,愿坠三途灭千魔】:银燕,不管如何,总要面对自己的真心的。

    【贱萌】【不想揍老丈人的嘴炮不是好兄弟,一剑牛排】:你看连万年潜水的俏如来都出来劝你,笨牛,你还在犹豫什么?!再不上的话,霜可能就被其他人追走了!

    【呆萌】【头壳上了N把锁的笨牛】:够了,剑无极,你先处理好你与凤蝶的问题吧!

    【软萌】【爹亲不喜欢小动物怎么破急在线等】:好了好了,银燕大哥,剑无极大哥,你们两个先冷静一下。

    【软萌】【爹亲不喜欢小动物怎么破急在线等】:这个……是谁给我改的名片?

    【群主】【你们都猜不出我几岁的小玉】:我!!无心,这个新名片是不是很可爱?

    【软萌】【爹亲不喜欢小动物怎么破急在线等】:呃,还好吧……对了,修儒在不在?

    【群主】【你们都猜不出我几岁的小玉】:貌似在线吧?他头像还亮着的,艾特一下试试?@每天挥舞柳叶刀的小法医

    【静萌】【每天挥舞柳叶刀的小法医】:怎么了?

    【软萌】【爹亲不喜欢小动物怎么破急在线等】:修儒,我已经收到钥匙了,麻烦你了。

    【静萌】【每天挥舞柳叶刀的小法医】:收到了就好,我之前去勘察现场的时候就觉得那家人很不对劲,所以把联系方式留给了他们,后面果然接到了他们的电话。

    【软萌】【爹亲不喜欢小动物怎么破急在线等】:那,他们是因为什么事情,需要法医上门?

    【二萌】【在风中吃西瓜,却吃了满嘴的沙】:风中都是丑恶的味道,凋零了初生的年华。那是一个多么悲痛的景象……简直令人不忍再看第二次。

    【群主】【你们都猜不出我几岁的小玉】:……

    【纯萌】【房间里总有奇怪书籍的存在】:……

    【静萌】【每天挥舞柳叶刀的小法医】:大哥你在啊,那正好,我先把尸体解剖勘验,这么热的天气,野外环境还这么差,实在是太难受了,你来给无心解释一下那个案件吧。

    【二萌】【在风中吃西瓜,却吃了满嘴的沙】:人生无常,一切皆苦,花蕾尚未盛开,便已枯萎在相连的血缘手中。当浇灌的养分不足,而它又经历了长期的残暴风雨后,少许的摧折,便可以让那无比虚弱的花朵消逝于这个世间,再也不能寻觅到踪影……

    【群主】【你们都猜不出我几岁的小玉】:……说人话。

    【纯萌】【房间里总有奇怪书籍的存在】:……啊,说人话……

    【贱萌】【不想揍老丈人的嘴炮不是好兄弟,一剑牛排】:这是在葱啥啊,说人话!!

    【软萌】【爹亲不喜欢小动物怎么破急在线等】:呃……不好意思,我看不懂……

    【静萌】【每天挥舞柳叶刀的小法医】:……大哥,你真是……还是让我来说吧。

    【静萌】【每天挥舞柳叶刀的小法医】:他家有四个孩子,出事的是最小的女儿。死者有长期营养不良的表现,死因是被呕吐物阻塞呼吸道导致窒息死亡,腹部曾经遭受过钝性暴力打击,但并不到致死的程度。鉴于死者处在长期营养不良的情形,机体反应能力低下,腹部受外力打击后成为导致呕吐的原因,并不能将呛入呼吸道的呕吐物及时咳出,而造成呕吐物被大量吸入呼吸道,以致死亡。

     【群主】【你们都猜不出我几岁的小玉】:按这样说,那个孩子,是活活呛死的?太惨了……

     【静萌】【每天挥舞柳叶刀的小法医】:确实……是这样。

     【软萌】【爹亲不喜欢小动物怎么破急在线等】:是谁做的?

     【静萌】【每天挥舞柳叶刀的小法医】:她的父亲。法院考虑到死者并非被她父亲殴打直接致死,而且当时父母正在闹离婚,她父亲还要照顾剩下的三个孩子,所以以虐待罪轻判了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但自从出了这件事之后,房子里一直不平静,他们就把钥匙交给了我,一家人暂时搬回乡下住。

     【软萌】【爹亲不喜欢小动物怎么破急在线等】:……好的,我知道了,我今天晚上过去看看情况。谢谢你,修儒。 

     【静萌】【每天挥舞柳叶刀的小法医】:不用客气,我先下了,挥~

     【软萌】【爹亲不喜欢小动物怎么破急在线等】:拜拜~

      放下手机,忆无心拿起那个纸箱,用小刀剖开包装胶带,从里面拿出了一串钥匙。她拎着那串钥匙在眼前摇了一下,金属钥匙互相碰撞,发出悉悉索索的响声。

      看上去很干净,略带磨损的钥匙串,忆无心看着它,却莫名感觉上面沾了一层血色。

      她闭上眼,回想着修儒的描述,唇边不自觉溜出一丝极轻的叹息。

      长期处于营养不良状况,腹部曾经遭受过钝性暴力打击,被呕吐物阻塞呼吸道导致窒息死亡……

      曾经居住在那套房子里的那个小女孩,是过着怎样的一种生活?

      如果有人多关心她一点,或许,她就不会死了吧……

      手机的振动声打断了她的思绪,忆无心拿起手机,屏幕上是分别来自两个人的短信——

      史精忠:无心,现在叔父不在你身边,即使工作再忙,也要保重自己,不要让叔父和我们担心。

      史存孝:无心,如果遇到危险的话,千万不要一个人逞强,先保护好自己再说。

      她定定地看了那两条短信一会儿,忽然嘴角往上一弯,绽出个温柔微笑。    

      ……

      夜色已经沉沉降了下来,远处五光十色的霓虹灯闪烁滚动,在随风飘舞的窗帘上照出斑驳陆离的色块。

      房子里并没开灯,借助外界的光亮,勉强可以把陌生的家具和摆设看清。忆无心坐在角落里的一张椅子上,手指摩挲着腕上雕镂精美的银手镯,望着窗外发呆。

     搁在大腿上的手机突然一震,忆无心拿起手机,淡淡光芒照亮了她的脸庞。

     【小玉】:无心,你在吗?

      微微愣了一下,忆无心打字,“嗯,我在。”

     【小玉】:啊,无心,你还记得上午我艾特你的那个新闻吗?你去问了那个作家没?

     【无心】:我私信过他了……

     【小玉】:怎么样怎么样?!有回应吗?

     【无心】:他答应了。

     【小玉】:诶,真的成功了啊?!我看他那么高冷,一点都不好接触,无心你怎么做到的?

      怎么做到的……总不能说从一开始就在打嘴仗吧……

      忆无心挠挠头,“也没什么啦,只是充分交换了一下意见而已……”

     【小玉】:可是这位南宫大大,外面一致对他的评价都是性格古怪,是其他人完全无法接近的存在啊!!

     【无心】:……呃,还好吧……

      一手托着下巴,忆无心在脑里把今天和那位南宫大大的对话全部回放了一次,突然觉得小玉转述的这个评价,似乎也没什么不对——除了性格古怪,还有说话呛人,脾气傲娇又难搞……

      她一边这样想着,一边不由自主地瞄了眼自己踩着的地面。

      1403,下面就是1303。

     【小玉】:无心,求八,求交流详情!!

      看到小玉的话,忆无心抿着嘴组织了一下语言,指尖刚按下九宫格的第一个键,陡然感觉肩膀被人轻轻戳了一下。耳边传来一个带着森森冷气的声音,恍如一条蜿蜒阴冷的蛇般,蹿入她耳中——

     “妈妈,我饿了……”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疯狂拖更的……栩墨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