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得专心致志,穷得心灵祥和。

【恨心】烟波迤逦(五)

【第五章】

 

月沉日升,直到东方露出第一抹鱼肚白,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大半夜的忆无心才抵不过困倦,陷入了梦乡之中。而待她醒来的时候,已经是艳阳高照,外间的桌上放着冷去的早点,想来已经是临近中午了。

整理好自己,坐到桌边的忆无心刚挟起一块糕点,房门忽然被推开,黑白郎君大步走进。

“……黑白郎君?”少女差点咬到自己舌头,看他一脸冷肃,不由得问道:“你怎么了?”

黑白郎君沉默了片刻,忽然开口:“那女人说,吾与你只能依靠魂体去往那个世界。”

“魂体……”忆无心垂下眼眸,轻声问:“怎么会这样?”

“修为不足。”黑白郎君一手负在身后,语声冷冽,“她说为了保持通道的平衡,只能让吾与你魂魄去往,为了行事方便,她另外准备了两具躯壳为用。”

面纱后的少女拧起秀眉,“这样的话……如何能确保成功拿到她所要的东西呢?”

“黑白郎君要拿到何物,就绝不会失败!”黑白郎君冷哼一声,拂袖转身,“吾只是来告知你,不是来与你商议,过了午时便出发,莫要拖延!”

“等等!”忆无心一把扯住他后襟,黑白郎君回过头来,两人目光一接,少女白玉般的脸上陡然涌起一抹红晕,一下放开他衣摆,“……如果不是我修为不够,你也不用为了顾虑我……”

赤红眼眸微眯,黑白郎君瞥了她一眼,忽地扔下两个字,“啰嗦。”

“……”忆无心一下子被噎得说不出话来。

黑白郎君踏出房门,有风吹乱他黑白两分的鬓发,兀然看去带了几分温润气息,但忆无心仔细看他的时候,黑白郎君一如她的记忆里一样,恣意冷然不可接近。

少女看着打开的房门,抬手理了理自己帽檐垂下的黑纱,忽地叹了一口气。

黑白郎君看似不可接近,但其实却是个好人,只是他的一举一动,所思所想,都不是现在的自己所能完全理解的,于是有时候便不知作何反应,无所适从。

幸好——即使无法完全相互理解,彼此观念的倾轧依旧存在,但是两人之间除了理念不合之外,还多了三分包容,掺杂一些柔和,少许温情。

……

嘱咐了一些事情后,随着玉烟萝手中光镜缓缓翻转,忆无心便觉得自己的意识愈加茫然,迷蒙中只感觉到,有人往她的手指上套了一枚戒指,还有玉烟萝在耳边严肃的声音——

“浮龟岛每次出现只停留三月,若是找到了乌玉简便转动手上戒指,我会将你们接回,另外千万记住,虽然躯壳并非你们所有,但若是你们受了必死的伤,魂体也是会随着躯壳一同死去,不能再回来了,切记!”

她迷迷糊糊地嗯了一声,随后便觉得自己掉进一个无底深渊,随着水波载沉载浮,难以抽身……

再睁眼时,眼前一个艳丽妖媚的女人正捏着团扇给自己扇风,神色略显担忧“杨姑娘……你可还好?”

忆无心摇了摇头,“我没事,只是突然觉得有点头晕而已。”魂体来到这个世界,占用了这具躯壳后,躯壳上留存的感情与记忆便瞬间被她所接收,包括原主人的身份与武功修为等,一点一滴皆是历历在目。

“无事就好,”妖媚女人吁了口气,忽而又摇着扇子娇笑起来,“为了探知小冷的下落只身潜入锦衣卫镇抚司,若你真的出了什么事,那我魅香儿可怎么向他交代?”

少女低下眼,并不做回答,而魅香儿定睛端详了她好一会儿,这才似嗔怪又似埋怨地说道:“好好的六扇门捕头,不去查案,天天厮混在我这魅香楼,就为了等小冷他回来,现在还为了探听消息冒这么大的险,值得吗?”

沉吟了片刻,无心轻声开口,“……只要那个人对我来说是重要的,那就值得。”

“你们……”魅香儿瞟她一眼,一手叉在水蛇腰上,语气里满满的恨铁不成钢,“妈妈我在魅香楼这么多年了,就只见着你和小冷这么奇怪的一对儿,一个拼命追,一个拼命跑,偏偏还是郎有情妹有意的,你们这是图什么?就算是来这楼里找乐子的客人们,也没这么弯弯绕绕藏着掖着的!”

哼了一声,魅香儿神情恼怒,“看着你和小冷就是气不打一处来,妈妈我也不瞒你了,现在城里风声紧,为了让小冷好好休养,我们把他安排在了城外的别院,你到时拿着我给你的玉佩,院里的万妖宫弟子就不会拦你了,看你为了他的消息这么辛苦,小冷怎么忍得下心!”

蹙起眉头,忆无心在脑海里回忆着魅香儿所说的小冷,片刻后她倒抽一口冷气——玉烟萝曾把躯壳原主的名字告诉他们,不过……若是黑白郎君用这张脸的话,委实……让人难以想象啊……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疯狂拖更的……栩墨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