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得专心致志,穷得心灵祥和。

恨心【亭亭如盖】(九)

   9、麻烦

  只愣了几秒,忆无心马上反应过来是那条私信惹出来的事情,她本来以为对方不会理会这样一条没头没尾的消息,却没想到那位南宫大大会这么直接干脆的一个电话打了过来——刚才那种莫名为他鸣不平的感觉已经消散,现在对着电话那头,她一时间居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下次绝对不能让感性主导理性了。忆无心扶着额头,在心里默默懊悔着。

       只是懊悔归懊悔,电话那头的那位南宫大大还是要应付的。忆无心清清嗓子,努力在脑子里搜罗出一个可以说的话题,“嗯,法院已经受理立案,南宫先生你应该收到了通知,不知道有没有收到对方的答辩状副本?”

       这句话出口后,她听到电话里传来一阵窸窸窣窣,像是书页和纸张被掀开翻动的动静,接着是嘶啦一声撕开厚纸的声音,最后才是那位南宫大大的回答,“收到了,那又怎么样?”

    “那答辩状你应该也看过了。”皱了皱眉,把思路整理通畅,忆无心顺手从桌子上拨拉过纸和笔,准备做记录,“了解对方的态度和反驳论据后,你有什么针对性的看法吗?”

      “看法?”对面哼了一声,“卑鄙无耻!”

       点在纸上的笔尖刷刷写下一个“卑”字,忆无心突然觉得哪里不对,一下回过味来,“……啊?”

       似乎这位南宫大大的重点又没找对呢——

       忆无心无奈地耸耸肩,好吧,这回他的回答侧重点不对,也有她的责任,她忘记自己不是在跟法律专业人士讨论了……

       答辩状,顾名思义就是被告或者被上诉人根据收到的起诉状或上诉状,针对原告或上诉人提出的法律请求作出答复,并依据事实与理由进行辩驳的法律文书。

       一般的案件里,其实较少会出现被告提交答辩状的情况,大部分被告方以及律师更愿意选择在开庭时展示自己的观点以及辩驳理由与证据,而不会提早把底牌泄露出来。除非是被告方认为原告方的起诉状或上诉状极尽荒谬之能事,完全不符合实际,为了避免原告给法官造成先入为主的错误印象,这时才需要提交答辩状,用以反驳对方。

       所以忆无心听到南宫大大收到答辩状的时候,心里惊讶了一下。

       对方难道就真的有底气到这样的程度?

       她再次皱起眉,手上的笔无意识地顺着拇指转了个圈,回归原位,“南宫先生,你那有没有收到答辩状的电子版?能发给我吗?”

       电话那头停顿一秒:“你觉得我会让这种东西留在我电脑里?”

       忆无心眨了眨眼,“……那你能重新下载一份吗?”

     “哼,我像做事这么不干净的人?”

       忆无心嘴角抽了下,放下笔,默默扶额叹气——所以他的意思是,他那已经没有电子版了?

    “那你能……算了,南宫先生,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拿过台历,忆无心看了看日期,“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跟你商量一下关于谈判的要求和底线,顺便过去拿答辩状副本。”

    “今天。”电话里传来的声音透着几分不耐烦,“我给你两小时时间,过时不候。”

    “……”忆无心看一眼电脑显示的时间,“好。”

        ……

        大城市的地铁除了停运,就从来不会有人流断绝的时候。来自各省各市的人们从来处来,往去处去,如蚂蚁般穿梭在纵横交错的线路中,他们在车厢里待的时间,或许比在家的时间更多。地铁恍如一面镜子,照出喜怒哀乐的众生百态,也折射出当下社会的残酷现实。

       一手抓紧栏杆,忆无心正看着对面车窗映出的自己影子发呆,忽然感觉到兜里的手机振动了一下。

       她摸出手机,通知栏里多了一栏QQ未读消息的提示。点进去,依然是“黑水城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群在热火朝天地聊着天。

     【我帅】【鲁小玉】:哈哈哈哈你们看这个!!“谁,执我之手,敛我半世癫狂”是什么意思?——回答:我有病,谁有药?

     【我帅】【鲁小玉】:这个回答我给九十九分,多一分怕他骄傲!!

     【我傻】【风小始】:……这个……有那么好笑吗?

     【我帅】【鲁小玉】:好笑啊!哈吉咩你不觉得这个抖机灵很萌吗?

     【我傻】【风小始】:呃,还好吧……

     【我软】【如小来】:小玉,能给我个管理员吗?我想拉个聊得来的朋友进群。

     【我帅】【鲁小玉】:没问题!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呢~给你啦~

      [如小来(120457683X)已经成为群黑水城的小伙伴都惊呆了(53281XXX)的管理员。]

     【我帅】【鲁小玉】:艾玛艾玛!!等等等等!!俏如来你要拉人进来?!

     【我帅】【鲁小玉】:你要拉的是妹子还是汉子?快说!!

     【我穷】【剑小极】:来喔~~!俏如来居然要拉人入群,前排蹲守!!!笨牛快来看你大哥!!@银小燕

     【我呆】【银小燕】:剑无极!你艾特我做什么?发生什么事了?

     【我穷】【剑小极】:笨牛啊,俏如来说要拉人进来,你还不关心一下他要拉的到底是男还是女?

     【我呆】【银小燕】:哦,大哥,你要拉男的还是女的进来?

     【我软】【如小来】:……

     【我二】【修小儒】:前排出售瓜子汽水小板凳!!

     【我逗】【飞小溟】:@修小儒 还有西瓜~~~

     【我萌】【无小心】:麻烦给我来一份瓜子和汽水~

     【我逗】【飞小溟】:好嘞客官你要的瓜子和汽水~~拿好啦~\(≧▽≦)/~啦啦啦~

     【我帅】【鲁小玉】:嘿嘿嘿嘿俏如来快说吧~~我们都等着呢!!

     【我软】【如小来】:……只是个比较聊得来的朋友而已,你们不用这么激动的。

     【我帅】【鲁小玉】:不嘛人家就要这么激动QAQ你看全群的人都在等你的答案诶!!看到我渴望的眼神没?!

     【我穷】【剑小极】:渴望眼神+1

     【我软】【无小心】:渴望眼神+2

     【我二】【修小儒】:渴望眼神+3

     【我逗】【飞小溟】:渴望眼神+4

     【我傻】【风小始】:渴望眼神+5

     【我呆】【银小燕】:大哥,你人呢?

     【我软】【如小来】:……我在。

     [群管理如小来邀请魔伶公主加入群黑水城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魔伶公主加入群黑水城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我帅】【鲁小玉】:欢迎~!!!yooooooooooooooo果然是妹子!!

     【我美】【魔伶公主】:谢谢~~大家好~~!

     【我穷】【剑小极】:果然是妹子!笨牛啊,你大哥还是正常的!

     【我美】【魔伶公主】:咦,进来要改群名片?

     【我萌】【无小心】:不一定,只是为了好玩才改的,你不喜欢也可以不改~

     【我美】【魔小伶】:好啦,改过来了~

     【我逗】【飞小溟】:~\(≧▽≦)/~妹子感觉好可爱~~能求照片吗?

     【我软】【如小来】:……喂,你们注意一下。

     【我帅】【鲁小玉】:yoooooooooo~~

     【我逗】【飞小溟】:yooooooo~~~

     【我穷】【剑小极】:yoooooo~~

     【我软】【无小心】:2333我似乎发现了什么~~

     【我呆】【银小燕】:你好,你是大哥的朋友吗?

     【我美】【魔小伶】:唔……算吧?

     【我软】【俏如来】:嗯,我们是朋友。

     【我帅】【鲁小玉】:矮油又不是问你~这么急着堵死自己后路做什么~?

     【我美】【魔小伶】:确实只是普通朋友啊……→_→你们想到什么奇怪的地方啦?

  【我逗】【飞小溟】:┑( ̄Д  ̄)┍没有没有,像我们这么正直的人怎么会想歪呢?

     【我美】【魔小伶】:这话并没什么说服力诶~~

      忆无心盯着手机,嘴角不自觉地弯了起来。毕竟以这个大堂哥的年龄来说,确实是早该谈恋爱了,这回遇到个聊得来的妹子,未尝不是件好事。

      ——说不定这个整天醉心于考古发掘的堂哥,这回终于能脱单了呢?

      她刚脑补了一下自家堂哥和妹子相处的情景,笑意还挂在嘴角,显示着QQ界面的手机,突然变成了来电界面。

     看着那串来电号码,忆无心的笑容一下消退,换成了苦恼的表情。

     谁说的那句话,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

     还真是大大的有理啊。好事刚过,麻烦马上就上门了。

     牙一咬,她划过接听键,把手机放到耳边:“喂,请问哪位?”

     这回电话那头传来的,是一个流里流气的声音:“有空吗?出来吃个饭呗,我请你。”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疯狂拖更的……栩墨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