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得专心致志,穷得心灵祥和。

暖色(one)

很多年前一个坑的番外脑洞。小黄文。血族&2060年背景。


【1】

      阴雨连绵的上午,圣保罗大教堂。

      糟糕的天气并没有浇熄从世界各地前来观光的游客的热情,圣保罗大教堂门前阶梯上依然有零散的撑着伞的游客,远远看去,像是在石阶上开出了数朵散乱而妖娆的花。

      金碧辉煌的教堂殿内除了游人以外,还有作着祷告的信徒。他们低眉闭眼,双手交握胸前,旁人完全不能影响到这些信徒,他们安静而虔诚地祷告者,希冀那在天上的父能听到自己的声音。

       而在那些仰视上方精美穹顶,嘴里还不住赞叹的游客当中,夹着一个男人。

       他看上去二十七八左右,身材修长,脸孔英俊,只是和旁人相比,他的肤色实在是太过苍白,似乎皮肤之下根本没有血液流动一般。

       此刻他正抿着薄唇,抬头看向后殿的巨型镶嵌画。画上的天主眉目和善,似乎在与他对视,宛若下一秒便会开口,吐出某些神秘又神圣的字句。

       他盯着那幅画,冰蓝的眼眸里流出一丝讥嘲。

     “火灾发生的第二天,我去了圣保罗,它给我留下了一种庄严同时凄丽的美感,恰如莫扎特的音乐一般;灾祸留下的可怕痕迹还是如此活生生地展现在那里,教堂内堆满了半焦的冒着青烟的檀梁,被劈开砸断了的大圆石柱仿佛时刻有倒下来的危险。深深震惊了的罗马人到这里祈祷,来看他们被火烧掉了的教堂。”

      轻声背出这段出自《罗马漫步》的话语,他看向那些教徒,“愚蠢的人类,你们信奉的神和那些该死的羽族,都已经抛弃你们了。”

       环视了四周一圈,他转身走向登顶的楼梯。“他们只给你们留下了这壮观精美的坟墓,而你们却丝毫不知。”

       可供登顶的梯级分成两部分,起初那部分是回旋的石梯,连接着一个能够俯瞰半个城市的平台。也许是由于下雨,梯级上并没有其他游客,细细的雨滴夹在迎面扑来的风里,在他衣服上留下点点湿痕。

       在平台上驻足,他望着阴沉的天空,忽然皱眉。

     “自那次内乱之后,我是多久没有出门了?唔,应该有二十年了吧?”

       略带陌生地在空中画了个十字,他轻轻叹息:“已经过去这么长时间了。我的父亲大人,不知道您是否去了那些羽族所说的天堂?希望您能承受他们的圣光和圣水,在那里过得愉快。”

       似乎天空上真的有什么在聆听着,当他的话音一落下,铅灰云层骤然裂出个极小的缝隙,一道细弱阳光从中投下,在平台上照出一个小小的椭圆光斑。

      略带橘黄色的光柱,似乎还有点点微尘在其中漂浮着,看着温暖和煦,令人情不自禁想把手伸进那光芒里,感受那份柔和的暖意。

      男人定定地看着那光芒,片刻后深吸一口气,慢慢把手伸到那光柱里。

      阳光照在白皙的掌心上,过了一会儿后,掌心忽然泛起一阵异常的红色,像是被严重晒伤了一样。

      果然……就算过了这么多年,诅咒的效力还是没有丝毫减退。

      他闭了闭眼,刚要把手缩回,眼前突然“蓬”地撑开了一把黑色雨伞,恰好挡住了那道阳光。男人一惊转头,映进眼里的,是一个有着黑色长发,宛若东方陶瓷娃娃一样精致美丽的少女。

       她皱着眉看了看他掌心那抹红色,然后直视着他:“你是哪个氏族新吸纳的成员?看来你们氏族对晚辈的教导似乎做得并不够完善。”

       听到这句话,男人微微一愣,随后饶有兴味地打量着眼前的少女。

    “为什么这样说?”他问。

    “因为我从来没见过像你这样主动去接触阳光的成员,而要避开阳光是连血族幼儿都知道的事情。”她眨眨琥珀色的眸子,“如果你没有被创造者或者其他长辈教授过的话,我觉得我需要去晋见你们领地的亲王,提醒他必须注意对后辈的教导。”

    “你为什么确定亲王会答允和你见面?”

    “作为另一位亲王的血脉继承人,当来到某位亲王的管辖领地时,上门晋见并交流一下彼此感情,不是最正常不过的行为吗?见到你们氏族的亲王后,我不会向他透露任何有关你的事情,你可以放心。”

      男人抿了抿唇,竭力把笑意掐灭在萌芽状态:“可是你看上去是东方人的外貌,要怎么证明自己的身份?”

     “看来你真的是新加入的成员,不然你应该听说过,二十年前有一位亲王娶了中国女人这件被传得沸沸扬扬的事情。”

      冰蓝眸子转了一下,似乎在思索着什么。片刻后男人点头:“原来是这样。”

      把雨伞伞柄放到他手上,少女的指尖不经意划过他掌心,“似乎你比我更需要这个东西,这个就送给你吧。”

      眼里陡然闪过几分惊愕,男人看着她,“你有体温。”

      确定的语气,而不是疑问。

    “我和其他族人不一样。”简短地回答了一句,她微歪着头看他,“我已经解答了你的好几个问题。作为交换,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你们氏族的亲王居住地在哪里吗?”

    “你真的一定要见他?”

      少女的表情很认真,“我个人觉得对后辈的教导是一件非常重要,绝对不容许轻忽的事情。”

      男人终于忍不住笑出来,却没有回答她的问题:“你叫什么名字?”

     “Elena。”少女耸耸肩,“只是我的母亲觉得这个名字太过麻烦,就按照中国的叫法,叫我小艾。反正不管怎么叫,只要知道是在叫我就可以。”

     “Elena?”他先是用英文,接着再换成腔调纯熟的中文,“小艾?”在把两个名字分别念了一次后,男人忽然向着少女微微躬身,“那么,我作为管理这片领地的诺曼亲王,邀请你到我的城堡作客,并且好好交流一下关于如何教导晚辈的事情,可以吗?”


评论(2)

© 疯狂拖更的……栩墨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