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得专心致志,穷得心灵祥和。

“娘亲,你在想什么?”

披着雪白斗篷的秀美女子伸手摸了摸小女孩的头,微笑开口,“很多年前,我被魔兵追杀时,曾经来过这儿。”环视覆着薄雪的乱岩石块,她声音柔和,“那时候,我遇到了一个人,明明自身受困,需要别人相助才能脱身,却不愿接受我提出的条件,直到我危急之刻,他才应承下来。”

“后来,我想要救援一批被魔兵俘虏的村民,让他代为出手,他却不肯前去。因为这,我与他大吵一架,负气孤身前往。”

“我那时不知道,他与一个宿敌定下战约,时间正好是那批村民将要被送入魔世之时。他不想违约,所以不愿意前往救人。”

小女孩抬头看着女子,“那,然后呢?”

“我被魔世中人擒住,本以为会命尽于此,却没想到他还是来了。他带我连破三尊围困之局,虽然身受重伤却掩饰得极好,救出村民后便立即赶赴战约,险些死在宿敌手上。”

“我当时背着伤重的他,连停下来休息一下都不敢,怕多耽搁一刻,他就会死去。直到请到王府医师医治,我才松了一口气。”

“之后魔世败退,他也离开了,说要前往其他界域寻找对手。”

“……娘亲。”小女孩噘着嘴,“我讨厌这个人。”

听到她的话,女子莞尔一笑,尔后蹲下身和小女孩对视,柔声问道,“为什么这样觉得?”

“因为他听起来就很任性啊。”小女孩微歪脑袋,“而且,他不肯去救那些村民,一听就不是好人!”

“小灵,你要记得,不要轻易批判别人。”女子平视着小女孩那双与自己极其相似的湛蓝眼眸,声音略肃,“你可以不喜欢一个人,可以讨厌一个人,但不要去批判他,因为你不了解他,不知道他的经历,自然也就不明白他为何要那样做。”

说完这句,女子语气回复温柔,“还有,你不能讨厌这人噢。”

“为什么?”小女孩问到。

“因为……”伸手摩挲着小女孩的白皙脸颊,尔后轻轻捏了一把,女子笑了起来,声音柔软温煦如三月暖阳——

“他是你爹亲啊。”


评论(6)
热度(71)

© 疯狂拖更的……栩墨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