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得专心致志,穷得心灵祥和。

梅子熟时到几回——2015年小结

又是一年,姑且点算一下。

扳扳手指,同人字数已过十万,对于我这种懒病已入膏肓的人来说,有如神迹。

司考差三十分及格,痛入心脾。

开始阅读有关编剧类书籍,摘而作记。

遇到了很有爱的同事,幸甚至哉。

略写,便是如此。



然而我并不打算只略写。

在写烟波之前,我停笔数年,虽然口头上跟其他人说不过是为了酝酿手感,实际心里发虚,深感自己驾驭文字能力不足,恐贻笑大方。

某日点入金光一集,从此一入恨心坑深似海,厚着脸皮开始自娱自乐,撸完一篇又一篇,反正自得其乐,顺道也可作练笔之用,若有人看,已是荣幸。

只是落笔时为了造就人物,自身的心态变换也是意外之事。

我曾以为人生不过浑浑噩噩数十载,弹指便过;

我曾以为感情不过三分春色,剩余点点离人泪;

我曾以为我注定垮在人生路上,再无挣扎机会。

现在回头一看,不过四字。

还好还好。

再附赠那些曾经讥嘲我的人四个字。

脸疼不疼?

人生哪来那么多无奈痛苦不许人间见白头,都是自讨的。

人生哪来那么多挣扎彷徨不负如来不负卿,都是心不定。

人生哪来那么多瞻前顾后举棋不定难抉择,都是意不坚。

深吸一口气,闭目再睁开,一手负于身后,扬眉而笑:“齐上吧。”

此时心态,大抵如此。

人生不过匆匆数十年,若虚度了,该有多可惜。

倒不如趁年岁尚好,朔风卷雪一刀破樊笼,江湖路远也可且歌且行。

总比蜷缩在阴影里,一句两句三句四句,字字句句都是怨世间不平怨天道不公,生活予我皆是挫折,连三日光明也未见得的要好。

我宁愿死在寻求光明的路上,也不愿于阴暗处潮湿变质。



说起来一个颇为苦恼的小插曲。

其实我是个颇有精神洁癖的人,对于香艳片段向来处于主角没有深厚感情基础便写不出来的情况,烟波寥寥两章,给我带来的东西却出乎意料地无奈与恼火。

我并不是个色情狂。

也不是什么丧心病狂的黄文爱好者。

然而有人下判词断定我是个淫秽之人,有人讥之我是浮萍居主粉丝,简直令我泪流满面。

我只是觉得,情之所至,无妨。

爱到深处,恨到极处,至死不渝,切齿痛恨。

我始终觉得,若是要写好一个人物,首先得把他当做活人。

融了浓烈的爱,揉了滚烫的恨,注了入骨的坚持,调了恩怨分明的三观。

再扔进从自身人性上切下来的边边角角,塑成一个真真正正的人。

我们都是人。

笔下的他们,也是人。



混迹社会日久,就容易忘记什么是错什么是对,继而抱着侥幸心理不断放松,再放松。

于是,便在此顿笔,若有天我淡忘了,便回来翻阅。


评论(3)
热度(3)

© 疯狂拖更的……栩墨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