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得专心致志,穷得心灵祥和。

【恨心】烟波迤逦(三)

【第三章】

 

     梨花木桌上,七分满的茶水幽幽飘散着热气,却没有一个人伸手触碰瓷杯。

    “风烟迷津里,只有我和侍女琼儿。”主位上的美貌少女一手托着脸颊,目光在戴着覆面帷帽的忆无心和神情冷然的黑白郎君身上梭巡而过,尔后微笑说道:“我叫玉烟萝,不知道两位怎么称呼?”

     黑白郎君冷哼一声,并没有回答的意思,忆无心只好接过话头,“我叫忆无心,他是黑白郎君。”

    “无心吗?这名字倒颇有意思。”玉烟萝细细打量着无心,像是要看穿她蒙脸的黑纱一样,片刻后突然眉梢一扬,嘴角噙笑,“恕我失礼一句,两位可是夫妻?”

     听到这话,黑白郎君冷嗤一声,而正拿起瓷杯啜了口热茶的忆无心一口茶呛在喉咙里,一边咳嗽着一边解释:“不是……咳咳……不是……黑白郎君……咳……是我最好的朋友……”

    “哦?最好的朋友?”斜瞟了黑白郎君一眼,玉烟萝漾出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原来是朋友,是我眼拙看错了,抱歉。”

    “直说你的打算!”阴阳扇扇梢直指向玉烟萝,黑白郎君终于不耐开口,“太过于拐弯抹角,只会令人厌烦。”

     无奈地叹出一口气,玉烟萝轻轻摇头,“怎么就这么没耐性呢?”敛起笑意,换上正经神色,玉烟萝看向黑白郎君,“我确实有事需要两位相助,一旦事成,我便可以将两位送离此地。不过此事凶险异常,只怕两位未必有胆量尝试。”

     黑白郎君嘿然一笑,“使用如此拙劣的激将法,你当吾是什么人了?”

     玉烟萝略一沉默,随后同样笑起来:“确实拙劣,但阁下并无回绝之意,不是么?”

     “哈哈哈哈哈——”阴阳扇扇梢依然直指玉烟萝,黑白郎君嗤笑出声,“有何打算,说出来吧!”

     轻轻咳了一声,玉烟萝轻声说道:“以你的能为,要想生离此地并不是难事,不过……”她伸指点了点忆无心,语气迟疑,“这位无心姑娘却是……万万不能了。”

      赤红眼眸微眯,黑白郎君冷哼,“这小丫头是死是活,与吾有何关系?”

     “原来如此。”玉烟萝抿唇一笑,“这样倒也不错,请阁下自行离开吧。无心姑娘修为不够,若要硬闯结界的话,只怕葬送了大好性命,倒不如留在风烟迷津内,也可和我作伴。”

    “我……”忆无心张嘴想说话,却被黑白郎君投来的一个眼神制了回去。“哼!”黑白郎君盯了少女一眼,转眸看向玉烟萝,冷然出声:“说来吧,什么事情?”

     低头捂嘴,玉烟萝抖着身子干咳了好几声,这才摆正了表情,“当初我被师父禁锢在此,他把我一半修为取走,令我无法破开此处空间。”她顿了顿,“我想请两位往师父存放遗物的异界走一遭,帮我取得回复功体的乌玉简,届时我便可以把两位安全送出此地。”

    “异界?”无心沉默片刻,转脸瞅了黑白郎君一下,这才疑惑发问,“既然能将我们送往异界,为什么不能送我们离开这里?”

     玉烟萝摇了摇头,“因为那处异界与风烟迷津相连,但你们所来之界与风烟迷津已被封印隔绝,若是强闯,修为不足者便即时被雷火殒灭。”

     玉烟萝的声音很平静,讲述的内容却让人难以平静。

     垂下眼眸,忆无心看着自己放在腿上的双手,沉默片刻后,忍不住抬头看向黑白郎君,“不用管……”

     孰料她的声音一下子被黑白郎君盖过,“哈哈哈哈哈,吾还以为是多凶险的事情,不过如此而已!”黑白郎君神情不改,语带不屑,“这等小事,黑白郎君应下了!”

     忆无心看着他,片霎后轻轻叹了口气,放在膝上的手猛然一把攥紧衣服下摆,随即又松开。

这个人,怎么就这么爱逞强?而且,他本来可以自己离开的……

    “说吧,什么时候动身?”黑白郎君问到。

     轻眨了下眼睛,玉烟萝笑吟吟说道:“不急罢?在尸瘴中走过一遭,相信两位都沾染上了那股恶心的腐臭味,先休整一晚又何妨?”她转脸对一直立在身边的红衣侍女吩咐道,“琼儿,把两位客人带到客房去吧,顺带把温泉池整理出来。”

     听得她这样说,忆无心疑惑地嗅了嗅自己的衣袖,却差点被熏得吐出来。思索一下,她朝着玉烟萝微微一颔首,随即自座位上站起,跟着琼儿向厅外行去。而黑白郎君盯着玉烟萝冷嗤一声,也随之起身离开。

     ……

     待到琼儿回来,玉烟萝静了半晌,突然问道:“琼儿,你看这两个人,是不是很有趣?”

     她身边的琼儿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小姐你是太久没见过其他人了,所以才觉得有趣。”

    “是么?”玉烟萝一挥手,“不过……这么两个没有血缘的男女结伴同行,着实令人不得不浮想联翩呀。”

     琼儿忍不住又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小姐,你想得太多了。”

    “我想得太多了吗?耶,要知道,没有血缘关系的一男一女在一起的时候可以做很多事哦,像画眉啦,拉手啦,亲亲啦,传宗接代啦……你看,能做多少事情。”

    “小姐……”

    “嗯哼?”

    “你能不能想点好的事情?”琼儿无奈地看着她。

    “这不就是好的事情吗?”玉烟萝一脸无辜。

“……”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疯狂拖更的……栩墨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