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得专心致志,穷得心灵祥和。

【恨心AND网空】亭亭如盖(二)

2、两两

    尽管回答的重点似乎错了,但能让对方开口,就总有接触交流的机会。
    忆无心这样想着,用较为温和的语气回答,“不,我并没看不起你的意思,我只是想询问一下,南宫先生你是不是已经委托律师了?”
   “无!”那边回得干脆利落。
    忆无心又愣了一下,“那,南宫先生你是准备聘请律师吗?”
   “与你无关!”又是能呛得人倒仰的四个字砸过来。
    看着那几个字,忆无心突然觉得自己之前的直觉错了。这人不是不好交流,是非常地难以交流,恨不得一句话顶你一个跟头的那种。
    她耐住性子,慢慢敲着键盘,“南宫先生,你既然没有委托律师,那如果你也不聘请律师的话,难道你要放任这些抄袭者逍遥法外?还是说,他们已经找你私下商量和解的事情了?”
   “哼,我向来不接受谈判,也不接受妥协!!!”
     这句倒还能让人稍感安慰,起码这位南宫大大的骨气还是有的——忆无心刚欣慰了一会儿,忽然又想到一个可能,“莫非……南宫先生你被他们威胁或者采取某些非法手段强行打压,但是你又不敢说出来,所以才隐瞒不说?如果真是这种情况,我可以帮你。”
     忆无心敢对天发誓,她打出这句话的时候,确定一定并且绝对肯定自己是处于为对方考虑的情况,可惜对方似乎并不愿接受她的好意,而是继续呛人。
    “就你这种初出茅庐的小丫头,能有什么用?!”
      忆无心的手指在键盘上停了停,不自觉地抿起唇:“就算我年轻,我也拿到了律师执业证,是正规律师。但是你作为一个知名作家,在遇到抄袭这种事情的时候,既不打算通过法律通径解决,难道你打算采取其他违法手段?还是说,你只是在说说而已,根本没和抄袭者较真的想法?”
       敲完这一串发送出去,她看了一眼,再补充一句:“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你的微博就该删掉,不要用假象迷惑别人,让那么多粉丝替你加油鼓气!!”
     “你说什么?!!!”
     “我说你其实就是胆怯,不敢给抄袭你作品的人一个教训!明明是你的作品,你却不去为自己讨个公道!”忆无心毫不思索,噼里啪啦敲下回复。
       消息发了过去,这次却没有像之前那样马上收到对方回应。忆无心盯着窗口好一阵子,刚准备关掉私信,忽然看到一串地址跳了出来,“我给你一个机会,如果想接下这个案子,自己上门了解情况!”
      “……”忆无心对着那个同城的地址犹豫片刻,并没马上应承下来。她知道那是市里有名的跃层单身公寓,离自己所挂靠的律师事务所也不过两站路距离,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自己一个年轻女性,独自上门咨询案情,实在需要多留几个心眼。转了转眼睛,忆无心倏然拉开书桌抽屉,抽出一支强光手电筒,确认了它正常工作后,这才淡定打出一个“好”字。
       ……
        与此同时,市里某处派出所。
        办公室大门上方,印着八个蓝色大字“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白底横幅正随着风扇吹出的风不断抖动着,发出啪啪的微响。坐在冷硬的木椅上,史仗义抬头看了一眼那条横幅,脸上露出个嘲弄的笑容。
     “喂,什么时候才能放我出去?”他问。
       对面的年轻女警抬头瞥他,“等你的律师来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你就可以回去了。”
      “那就好,你们这里的饭太难吃了,”史仗义目光从她的脸上扫过,“根本不是给人吃的,你们居然也吃得那么开心,真是——简单又容易满足啊。”
       年轻女警听出不对,停下手上的事情:“你这是在骂谁?”
     “我有骂人吗?”史仗义一脸无辜,“我是在羡慕你们,吃饭睡觉等死多幸福,很多人不就是抱着这样的目标吗?我有说你们整天碌碌无为,只会死板按着规条做事,或者为了达到某个自诩正义的目标,而让同伴去死吗?啧啧,我什么难听的话都没说,明显是你想得太多而已。”
     “你说这话什么意思?”女警皱了皱眉,她后面的所长却出了声,“那个取保候审的小子,你过来!”
       史仗义瞟向女警后面的所长,看到他一脸严肃的表情,还是起身走了过去:“叫我?你想说——”
       他的话只说了一半,领子已经被人一手攥住,所长用力将他拉到自己面前,口沫横飞地咆哮着:“在这里耍嘴皮子,你也不看看自己有多少斤两!要不是有人保着你,你以为老子不敢揍你一顿?!”
       史仗义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等自己被所长的唾沫星子糊一脸后,他才去抠抓住自己领子的手:“放开我……”
       所长咆哮完,忽地把声音压低,在他耳边叹了口气:“……小空,我知道特殊任务给你的阴影太大了,但是那批东西的来源还没查到,你不能让同伴的血白流……冷静下来,要顾全大局!”说完这句,他像摸到什么脏东西似的,一下甩开史仗义的衣领,粗着嗓子骂道:“在外头混几天就觉得自己牛逼了?刚才嘴皮子不是很厉害?吱声啊!”
       史仗义动作顿住,微微歪头看向所长。他张嘴刚要说话,一个略带低沉的嗓音突然插入:“手续已经办好,我可以把我的当事人接出去了吧?”
       史仗义和所长同时一愣,转头看向后面,这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一个身材颀长,戴着副半框眼镜的斯文男人站在不远处的办公桌后面,很是淡定地看着他们。
     “……网中人?”看到那个男人,史仗义诧异地挑起了眉毛。
       他记得这个人。
       这个外表斯文,但从来不知真名的男人,是组织里颇为举足轻重的一个存在,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一直跟组织其他人处在若即若离的状态,并不太听从来自上头的命令。这次出现在派出所,还是特意来接自己的,那么自己在组织里的地位……竟然有所上升了?
       史仗义这样想着,下意识低头看了一下自己双手——尽管手上没有一点肮脏,他仍然觉得指缝里还残留着不属于自己的血液,似乎只要深吸一口气,就能嗅到那浓郁的血腥味道。
       网中人走过来,视线在史仗义身上停了片刻:“没有受伤?”
       史仗义耸耸肩:“如果大律师你来得再迟一点,我可能就被这里的人打成猪头了。”
     “哼。”网中人懒得接他的话,伸指托了托眼镜,“那现在就离开,我没那么多时间给你浪费。”
       史仗义的目光跟随他托起眼镜的手指,慢慢移落到网中人的嘴唇上。明明是个大男人,却有着比樱花花瓣更粉嫩的唇色,说话时唇瓣一张一合,居然有莫名的诱惑力,像是在勾引别人般——
       不知道亲上去是什么感觉……?脑海里刚浮现这个想法,史仗义瞬间一愣。
       自己怎么会想这么无厘头的东西?
       他朝门口扬了扬下巴:“走吧。”
       网中人面无表情地转身,首先走出了派出所办公室。史仗义看着他的背影,刚打算跟上,忽然又扭过头看了一眼所长,脸上表情似笑非笑,“I'm in the deep details with the devil,so the world can never get me on my level……”他哼着歌,向门口走去。
       话音落下的那刻,办公室的门也被他重重甩上。

评论(6)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疯狂拖更的……栩墨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