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得专心致志,穷得心灵祥和。

【恨心】烟波迤逦(一)

是夜,星河横悬天际,圆月高挂夜空,将淡淡银光毫不吝惜地洒向大地。

小溪边,取下了黑纱斗笠的少女正蹲在水边,望着水中映出的倒影,好奇地抚摸过自己的脸颊,湛蓝的眼眸在水中显得尤为清亮好看。在她身后不远处,燃着一堆篝火,一名男人斜倚在巨石旁,眼眸半合,手中阴阳扇轻摇,虽像是在闭目养神,但身上独有的气息却让人不自禁想要退避三舍。

“忆无心,你还要磨蹭多久?”看着少女在那边饶有兴致地拨弄着溪水,男人终于不耐开口。

少女连看都没看他,“你别急啦,很快就好了。”说完,她把装水的竹筒浸入溪中,再转头发问,“黑白郎君,你要不要喝水?”

黑白郎君斜睨了她一眼,片刻后眉头倏皱,“过来,别站在那水边!”

“啊?”忆无心一愣,转回去细望黑白郎君所看的方向,却惊得一下站起来,后退好几步——

原本挂在天边的银月,不知何时已经隐没在层层堆积的阴云之下,林中渐有雾气生成,浓重的雾气将树林裹在其中,模糊了景物的界限,只能隐隐约约看到点点黑色在白雾中浮动,不知远近。

在飘渺的雾气中,有悉悉索索的脚步声传来,缓慢接近溪边,与之而来的,还有风中卷杂的腐臭气味,让人几乎背过气去。

捂住鼻子,忆无心看向黑白郎君,“这是……”

“噤声,屏气。”微眯了一双赤红眼眸,黑白郎君冷哼一声,“不过一群行尸走肉,也敢在黑白郎君面前放肆!”

行尸走肉?忆无心凝神看去,飘渺的雾气中渐渐浮现大群缓慢行来的身影,脚步踏过枯枝败叶的簌簌声清晰可闻,随着那大群身影愈发接近,腐臭的气味更加张狂浓烈,从指缝间钻入,挑起阵阵恶心欲呕感觉。

……青黑色的皮肤上还滴落着脓液,身上的衣裳已经破败不堪,只剩数条稀拉布条,偶尔夜风拂过,便可以看到半露白骨的胸口,或者空洞无物的腹腔,除了已经腐烂得看不出轮廓的嘴巴仍在低低嘶嚎着,这群来客身上已经无处可以证明自己依旧是活物了。

“僵尸,集天地怨气,取天地死气、晦气而生。”看到少女脸色发青,黑白郎君难得好心地解释了一句,“人死之后魂魄离体,但如果魄依然滞留在身上,就会失去神智,沦落为活尸一流。”

少女张嘴想说话,却像是感觉到了什么,倏地转头看去,不止是溪水对面,其余的方向都渐渐出现了跌跌撞撞的蹒跚身影,绵绵密密,一眼望不到头。眨了眨眼睛,她轻轻扯扯黑白郎君的衣角,抬起没被帷帽遮住的脸庞,看向了黑白郎君,眼中透出疑问神色。

——这么多僵尸,就算杀起来也是很费力的吧?

“用得着大惊小怪吗?”黑白郎君一手背在身后,溘钨斯催动,玄光闪耀中幽灵马车倏忽出现,黑白郎君两步踏上马车,转脸撂下两个字,“上来!”

狰狞行尸已经近在跟前,忆无心拿着斗笠三步并作两步钻进了车厢,随着一声嘶鸣,幽灵马车风也似地狂奔而出,马蹄过处撞倒无数行尸,随即被车轮重重碾过,硬生生在行尸中踏出一条路来。回头看去,路上满是青黑红三色交杂,有的僵尸被拦腰碾断,仅剩的上半身依然在挪动,意图再爬起来;有的僵尸被当中分成两半,半边腐烂的身躯仍在咔咔挣扎,更有四分五裂的肢体、内脏头颅散落一地,尽数被后面追来的尸群踩在了脚下。

一路风雷疾驰,依稀能听到枝条在车厢上拍打而过,过了约莫一炷香时间,马车的速度才放慢了下来。黑白郎君伸手撩开帘子,外面的景象就映入了两人的眼中——小溪边,满地的腐肉尸骸,还有数不清的摇摇晃晃的行尸……

外面的景象很熟悉,因为一炷香之前,他们便从这里离开,那即是说,他们绕了这么久,居然又回到了原地?

 

 

评论
热度(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疯狂拖更的……栩墨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