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得专心致志,穷得心灵祥和。

【恨心】情人节无趣段子

故节当歌守,新年把烛迎。

冬氛恋虬箭,春色候鸡鸣。

兴尽闻壶覆,宵阑见斗横。

还将万亿寿,更谒九重城。

    离过年尚有数日,街上已然是一片喜庆气氛,摩肩接踵的行人手里拎着各自添置的大包小包,时不时与相识的人寒暄几句,言语之中尽是轻松惬意。只是想来,道旁学馆的先生倒甚为严谨,在这年关将至的时候,学馆里依然有琅琅诵读声传出,把沉郁的冬日寒意驱得四散。

    头戴皂色纱笠的黑衣少女一手提着油纸伞,另一手拎着捆好的大包小包,在人流里穿行,不时还回视一下。在她身后不远处,一身黑白衣袍的人缓步跟随,赤红眼眸微微眯起,脸上满是不耐之色。在这种呵气成雾的日子里,他依然轻摇动着阴阳扇,倒好像置身于阳春三月桃花铺满路的时节般。

    待到拐过街角,行人才略少了些许,忆无心在屋檐下站定,视线扫过自己手上的包裹,喃喃自语着:“糖饼、糖瓜、核桃、柿饼……应该都齐了吧?”挠了挠脸颊,她回头问身后的人:“黑白郎君,我还缺什么没买的么?”

    黑白郎君瞥她一眼:“黑白郎君只会对对手感兴趣,其余事情一概不在吾眼中。”

  “我知道你想找人打架,但是——”无奈地晃晃手上的东西,忆无心抬头看他,“谁想在快要过年的时候和你打得一身是伤?大家都希望过个平平安安的年啊。”

 “……”倏然侧过脸去,黑白郎君冷哼:“武林中人应当以找寻对手为重,岂会为这等小事耽搁,小娃儿,你还是太过年轻!”

  “不管怎样,稍稍休息几天,再去找寻对手,也没有什么关系吧?”忆无心忽然目光上移,微微仰起头,“咦……下雪了。”

   晶莹雪花从天而降,仿佛数不清的柳絮杨花纷纷扬扬落下,拂过脸颊,手指等露在外面的部分,带来轻柔而又冰凉的奇特感受。

  “该买的应该都买齐了……”忆无心嘀咕一声,话音还在舌尖缠绕,就看得黑白郎君骤然迈步离开,衣袂临风,后襟飘然翻卷如流云。

   少女呆了片刻,三步并作两步跟上去,“等一下,你走那么快做什么?”

  “吾懒得与你做这种无谓行为,浪费我的时间!”

   轻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忆无心也不去接他的话,只是把纸伞打开,举到径自前行的黑白郎君头顶,挡住了无声飘落的雪。

   两人身高本来就有差别,少女一手提着东西,另一边又要撑着伞,不由得有点忙乱——尽管忙乱,她还是执拗地抓紧伞柄,小心翼翼不让纸伞蹭碰到下方的人。

   微皱起眉,黑白郎君转眼看旁边的少女:“你做什么?”

  “下雪了啊……”忆无心回视着他,眼神一贯的清澈坦然,“要是等会儿雪化了,就会很湿很冷的,能挡一点是一点。”

    瞟到她大半个人都在伞外,黑白郎君不自觉脚步稍稍放缓,“区区小雪,对南宫恨毫无妨碍,忆无心,你这是看不起吾?”

  “我从来没看不起你的意思,”忆无心摇了摇头,把伞往他那边更移过一些,“我只是觉得,就算天下第一武功盖世,也总会有受伤或者病痛的时候,我只是希望你平安健康而已……”

    她这话说得很轻,只是听的人却哼了一声,又复归沉默。

    少顷之后——

    黑白郎君忽然伸手,握住伞柄把手处,同时握在掌心的,还有忆无心的手,少女微微一呆,下意识出声:“黑白郎君……”

    眼眸微眯,黑白郎君一句话把她的后半截堵了回去,“哼,这么东倒西歪,你要遮挡什么?”

  “呃——”只觉得脸上一阵热烫,忆无心想把手抽出来,却发现被攥得相当紧,她默默咬了咬嘴唇,把染上淡淡绯色的脸转向另一边,“……也是。”

   伞柄在她看不到的地方,向着少女侧了少许,接着,再倾了几分。

  “……黑白郎君,我们回去吧。”

  “哼,莫非你以为吾还会陪你耗费时间?”

  “那,先把年过了再说?”

  “……哼!”


评论(2)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疯狂拖更的……栩墨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