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得专心致志,穷得心灵祥和。

【恨心】花堪渡(七十二)

【七十二、雪山之上见冰湖(上)】

         千里风,千里雪,堆起无数碎琼乱玉,峰峦万丈。

         踏上最后一级覆着白雪的台阶,忆无心深吸一口气,伸手按了按自己戴着的帷帽,抬眼向前方看去——此刻已在雪峰顶上,峰顶景象一览无余,她曾想过无数次,举办天元论魁的地方该会是何等险恶的所在,却从来没想过,展现在眼前的景象,竟然是如此地……美丽。

         峰顶之上清风不来,水波不兴,飘雪无踪,眼前景物便格外分明。

         首先入目的,是一片被山峰围拥的澄净湖水,远远望去,这片湖水碧蓝如洗,四周白雪环绕,宛若神女遗落在人间的一面明镜,又像是一块无比巨大的剔透玉石,干净明亮得不染丝毫杂质;而在湖水之后,是一座依湖边而建的洁白石宫,颜色与冰雪极其相近,虽是人工所造,却与这天地景色异常和谐,不见一点突兀。

        而在那冰湖旁边有一片平整石坪,其上无有任何积雪,露出原属地面的黝黑色泽。在那黑石坪上,还有衣着打扮各自不同的四人面对冰湖沉默而坐,面前均有一张案几,案几上似乎又放着不同的物事。但由于相距太远,无法看清他们面前的案几上放有何物,只能辨认出囫囵轮廓而已。

        除这四人外,峰顶却再也看不到其他人踪迹,忆无心环顾四周,眼中所见依然只有白雪黑石,明澄冰湖而已。她还在怔愣为何无有其余登山者,一直立于她身后的黑白郎君却倏地从她身边越过,手上阴阳扇扇梢一指那四人,冷哼出声,“道域的高手,就只有你们四人?”

       尽管他这句话声音不大,那相距甚远的四人却似乎听得清楚分明——黑白郎君的话音尚未落下,那四人已经不约而同转过头来,看向忆无心与黑白郎君。

       片刻后,那四人中的一名身穿天青色衣衫的男人缓缓开口,声音沉稳,“阁下是来参与天元论魁的话,先在此处等候其余登山之人到来,再行比试。”

         收回阴阳扇,黑白郎君眉梢一挑,“若吾不是来参与天元论魁的呢?”

       青衣男人略微一顿,语带疑惑,“不是来参与天元论魁,为何要登上这玄圃峰顶?”

         听得他如此说,少女刚一启唇,黑白郎君已经抢先接过话头,“哈哈哈哈哈哈——吾听闻天元论魁上云集道域高手,特地前来挑战!”

       ……那四人似乎同时怔了怔,那名青衣男人站起身来,凝目打量黑白郎君一番,视线又在戴着黑纱帷帽的少女身上停留少顷,这才接续开口,神情语气仍然平静,“阁下想要挑战道域高手,等其余登山者到来,自然可以尽情比试。”

        阴阳扇扇梢再次指向那四人,黑白郎君神情不屑,“区区小辈们,黑白郎君还不放在眼内,吾要挑战的,是你们四人!”

        被挡在他身后的忆无心倏然一怔。还没等她想明白身前之人为何要这样说,青衣男人已经摇了摇头,“吾等四人只为裁断天元论魁而来,并无比斗之意,阁下另寻他人罢。”

        直指前方的阴阳扇不移不动不偏不倚,黑白郎君盯着那四人,“黑白郎君今日无法一战,其他人也休想参与天元论魁!”顿了顿,他哼出一句,“莫非道域高手,尽都是无胆之辈么?”

       “岂有此理!”那另外三人中,一个须髯如戟的黑衣男人终于忍不住一拍面前案几,一跃而起,“老二你还在啰嗦什么?这人要打,我们就和他打,免得被人嘲笑我们四人都是胆小鬼!”

         青衣男人停顿一霎,刚要开口,第三个人——一身白衣的女子也随之站起。淡淡瞟了立在黑白郎君斜后方的忆无心一眼,她忽地一伸手,拦在黑衣男人前方,“且慢,我有话要说。”

         ……这白衣女子看相貌不过二十七八岁,面上神态淡然,就连目光也是平静到冷冽,宛若一株雪中红梅般,自有一股慑人寒意。当她目光看向忆无心时,少女陡然感觉到,即使自己与她隔着遥远距离,兼且还有一层蒙面黑纱,但自己一切心事与秘密已经尽数被她看穿,无法作出任何抗拒或者掩饰。

        深吸一口气,忆无心回视着她,却发现她已经转开视线,看向黑衣男人。

       “三师妹,你要说什么?”黑衣男人怒气未息,“你要是劝我不要动手的话,那就免说,这口气你们能忍住,我可咽不下去!”

   白衣女子缓缓伸出手,一只墨蝶凭空而现,落在她手背上。低头看了看墨蝶,她复又抬起头来,对着黑白郎君微微一笑,“阁下同时邀战我等四人,莫非就不怕我们围而攻之?”

        阴阳扇倏然挥下,黑白郎君长笑出声,“哈哈哈哈哈——黑白郎君向来只有邀战,从未惧战!”

       “阁下邀战无需顾虑太多,但我等却不想背上以多欺少的恶名。”白衣女子瞥向黑衣男人,笑着摇摇头,“四宗宗主联手对付一人,传出去未免太过难听。”

        她伸手抚了抚墨蝶翅膀,“这几分脸面,我还是想留住的。至于师兄师妹你们如何想,我就不做干涉了。”说完这里,她略停一下,语气笃定,“而且看阁下行止,除了邀战之外,应当还有他事罢?与其迂回曲折另有打算,不如直接说出来意,让我等看看能否相助。”

        握着阴阳扇的手缓缓背往身后,黑白郎君眼眸微眯,“吾要做何事,何须告知他人?”

       “哦?”白衣女子抬眸看向忆无心,随后伸出手来,遥遥点了点少女。“那阁下身后那位年轻姑娘,又是为何而来?若阁下前来只为与我等一决高下,为何要将这位姑娘带在身边,而且还对她有回护之意?阁下将自己性命置之度外,难道亦不看重她的性命?”

        蓦然被点到的少女听到这段话,原本拢在衣袖中的手,一下握紧。

        深吸一口气,忆无心前踏一步,站在某人身边,定睛看着那冰湖边上的四宗之主,清声开口——

       “我来这里,是为了医治长生烙所需的药引。”

       “而那药引,叫做悟真丹。”

       “我知道这药很珍贵,除非是新任神君,不然无法获得。”

   “可我还是想试一试,看是否有机会。”


评论
热度(25)

© 疯狂拖更的……栩墨君 | Powered by LOFTER